Where.

这是是何处的小路?

Sidereal day

“如果以距离地球遥远的同一恒星为参考点,则一日的时间长度为23时56分4秒,叫做恒星日。如果以太阳为参考点,则一日的时间长度是24小时,叫做太阳日。”
——选自高中物理必修1人教版第一章第三节.P13.
#论我上课的时候都在想什么。我不是我没有这是自习的时候预习课本发现的才想到的!
#A瓜双暗恋双表白无脑小甜文(喂
#想写刀。(闭嘴。)(先抖抖你身上的盐粒再说)
(地铁70km/h.)

元旦前夕。
甜瓜站在阳台上,身后的屋子漆黑冰冷,一片寂静,外面却是灯火通明,人来人往,人们都在闲逛着消遣时间,期待着元旦庆典烟花绽放的瞬间。
23:11.
已经一年了。上一年的今天他一时冲动发了个ac话给某个人,这一年的今天他也要一时冲动发个qq电话给某个人。
等待回应的时候他呆呆地看着屏幕上方显示的11:11,光棍时间。他有点后悔为什么要用12小时计时法了,换成24小时起码看起来不会太孤独苍凉而且嘲讽。
几秒后,电话接通了。
“喂?”传来一个熟悉的清冷声音。
他说:“我喜欢你。”

爱丽沉默了。
甜瓜只能听到手机里传来轻微的呼吸声和胸脯起伏间衣料摩擦耳机话筒的声音。
“呃…”
甜瓜张开嘴,却不知该说些什么。依这个局势来看肯定会被拒绝了,此时应该打个哈哈说你该不会真的信了吧我大冒险输了诶。
他居然抱着一丝侥幸于这个百用不厌的劣质借口。
他最终什么都没说,自暴自弃地等着拒绝的话语。
爱丽说:“你想干嘛?”
爱丽说:“想让我答应?”
爱丽说:“如果这一天过去,日历却还没有自动翻到元旦的时候,就答应你。”
甜瓜只觉得眼眶酸涩。有什么东西在里面转悠着,就要破眶而出。
把拒绝都说的这么委婉而坚决。狗爱丽。

甜瓜捂住嘴,眼泪却掉了下来。他不敢发出声音,因为他发现爱丽忘了挂掉qq电话而是直接回到了主页。
“啪”的一声,手机被砸在沙发上,又被拿了起来。
甜瓜听到爱丽嘀咕了一句“什么鬼嘛”,片刻后传来关门声,爱丽好像出了门。12月末的寒风呼啸着吹到爱丽身上,耳机左右摇晃,听起来砸砸呼呼的。

上一年的这个晚上,他也是顶着寒风出门了吧。

甜瓜是通过朋友加爱丽为好友的。这个屠皇的名字看起来有点高不可攀,好友通过的消息传来甜瓜也是受宠若惊。
下一个成语就成了恃宠而骄。通俗易懂点就是蹬鼻子上脸,给点阳光就灿烂给点洪水就泛滥。
爱丽:干嘛?
甜瓜脑子一抽点了发送。
甜瓜:宝贝这么主动的吗?当然啦。
爱丽沉默了。

爱丽:地址。
卧槽他发了什么ac话重点是爱丽居然还当真了??!
甜瓜的脑抽估计还没过去,他发了自己的地址,甚至详细到哪个小区的几号楼。
爱丽:哟,挺近的嘛。
甜瓜后知后觉地低头一瞅,qq定位显示距离17.5km。
哦豁,完蛋。
20分钟后,爱丽道,下楼。
他忐忑不安地下了楼,甚至都已经想好了对方带了多少个帮手过来怎样怎样锤爆他的瓜头。

“卧槽。”
甜瓜喃喃道。
楼下只站着一个介于成年和未成年之间的青年,戴着耳机,听到声响就转过头来,眼神中有淡淡的疏离。
甜瓜上一秒还在想自己该不会因为拐卖未成年小朋友而判罪吧,下一秒就在想三年稳赚死刑不亏。
这皮相,就跟他未来媳妇投错了胎成了男生一样。
他问:“上去吃点夜宵吗?”

几十分钟前他还在担心会不会被讨厌,几十分钟后他却和另一位主角一起埋头吃着火锅。
爱丽吃的并不多,他挑眉看着本是东道主的某人筷子纷飞,稳稳地夹住一个又一个丸子。鱼肉丸,鸡肉丸,牛肉丸,蔬菜丸,撒尿牛肉丸…
原来甜瓜喜欢吃丸子,怪不得眼睛圆溜溜的。只不过眼镜框是大大的黑色方框,应该配个金色或银色的圆框眼镜…
甜瓜叼着个章鱼小丸子抬起了头。爱丽发现自己想着想着居然不知不觉把后半句说出来了,登时气氛凝固,就连火锅中咕噜咕噜翻滚冒泡的汤汁也不能缓和它。
甜瓜眨巴眨巴眼睛,热气氤氲着模糊了他的镜片。
他嘶溜一口把章鱼小丸子吞吃入腹,砸吧砸吧嘴说,“好啊,反正我早就想换一个来着。一起吗?”

后来甜瓜知道了很多。比如那天晚上他家里没人所以才那么胡来。他的父母经常不在家忙于事业,请了个钟点工为儿子做饭和清扫房子。要不是他通知了一声他们甚至都不知道儿子开了直播还有了24万粉丝。于是爱丽每个周末都会跑到甜瓜这儿蹭饭,坐个15分钟的地铁然后一口气从早茶蹭到夜宵,大有一副“要不是还有直播要开我都能住你这儿”的架势。为了不丢脸甜瓜只能苦练厨艺,趁着工作日抱着个食谱研究,差点没在直播里脱口而出“准备一根筒骨,洗净,锅里放少许油,姜片…”吓死瓜了。厨艺一天天见长,脸也在一天天变圆。甜瓜只能在双休日啃着筷子一脸幽怨地盯着对面拥有吃不胖体质的、正在慢条斯理地将一勺大骨头汤送入口中的爱丽。
“好汤。”
“…哼。”
“我在考虑要不要换个钟点工。”
“…哼。”
“时薪500。”
“…”
糟糕,是心动的感觉。
“…骗你的。”
“…狗爱丽!!!”
爱丽差点没把汤里的冬瓜呛进气管里去。
“…你进群了??”
“…哼。”
甜瓜此刻:【看似稳如老南瓜实则慌成了个瓜娃子.jpg.】
有点方不如我们继续愉快地死循环吧。
于是甜瓜又重复了一遍:“…哼。”

再比如爱丽只有17岁。当时甜瓜一脸恍然大悟:“噢~怪不得呢,一开始我还在想警察会不会以为我拐卖未成年人把我抓起来呢,原来你还真是个小朋友啊哈哈哈哈哈…”
爱丽微微颔首,盯着甜瓜笑得弯成了月牙儿的眼睛淡淡道:“你觉得他们会以为谁拐卖谁?”
“…淦,咱能坐下来好好说话吗??!”
高中生活也不怎么好过,由于蹭饭的时间过于漫长,爱丽把课本也带了过来。作业是不存在的凭着他单身十几年甚至还冲到屠榜全服第一的手速分分钟搞定。
翻开语文的时候,文言文部分甜瓜是一个字一个字从嘴里蹦出来的。翻开数学的时候,题目中的专业术语让甜瓜的大脑直接死机。
本来想在喜欢的人面前耍个帅,结果好像打击到小先生了…?
爱丽翻开英语书读单词的时候,甜瓜突然打断他的话,用手指着他指尖下压着那个单词,一脸兴奋地说:“这个我知道!这个‘a’和‘Alex’里的‘A’读音一样,对不对?”
指尖相抵的部分微微发白,温度由于热传递原理染热了苍白冰凉的纸张和苍白冰凉的皮肤。纸张依旧不为所动,皮肤却撑不住了。首先是发丛掩盖了些的耳尖透了粉,接着一路蔓延向下,浸过精致的锁骨,钻进了衣领再不复出。
爱丽道:“你读错了。”

火锅咕噜咕噜地冒着泡泡,甜瓜迅速将所有视野内的丸子扫荡完,似是被噎着了,沉默地放下筷子,走进房间躺在了床上。
爱丽正想着刚吃饱就躺在床上怪不得脸一天比一天圆不行等会说什么也要把他拉起来…房间里传来一句幽幽的话:“我是不是很没用?”
爱丽严肃地思考了一下发现自己哪个方面都无法卖惨,便答道:“不,起码你可以煮火锅给我吃。”
甜瓜只觉得一口气卡在了喉咙里害得他差点没背过气去。是个小吃货呢。
“…就没别的了?”
爱丽你忘了大明湖畔的炖骨头汤了吗。
“还有芝麻酱、麻油碟、红方腐乳…”
“……”白眼狼狗爱丽。
【分支一.结局.】
甜瓜有气无力地翻了个白眼:“滚出我的房子。”
“我滚进来了。”爱丽走到床铺边躺下,缓慢地翻滚着直至把床铺的主人压在身下。他的眼睛熠熠生辉,像是阿尔夜空中滑落的流星。
他道。
“再也不走了。”
【分支二.继续.】
爱丽慢条斯理地说:“我手上夹的这个,好像是最后一颗撒尿牛肉丸…”
话音未落只见甜瓜一个鲤鱼打挺如弹簧般从床上弹起来直奔爱丽…!手上的筷子夹着的一颗大肉丸子。他直接抓住那双修长温凉的手借着筷子啊呜一口咬住,烫得他仰头用牙卡住大丸子从喉咙里吹气好让他赶紧吃下去这磨人的小妖精。这等待的煎熬竟该死的甜美…!
爱丽不禁抿嘴笑了起来。双手已经变得暖乎乎的了。
到底是谁安慰了谁?已经不重要了。

手机中传来的哼歌声拉回了甜瓜的思绪。音乐播放器和qq电话同时占据着手机后台,他听不到曲子,只能通过断断续续的跟唱声判断,很耳熟的旋律。
“Welcome to the Hotel California”
“Such a lovely place ”
“Such a lovely place ”
“Such a lovely face”
“Taxi.”爱丽说,“师傅,去百华街的重庆火锅店。”“好咧。”
那是这里名声最旺的店了…爱丽去那里干什么呢?他找到一起吃火锅的新朋友了吗?那个人知道他不吃太辣的东西吗?知道他不吃动物内脏吗?知道他不吃生蚝和乌龟吗?知道他不喝水果味的碳酸饮料吗?…
甜瓜紧紧地攥住了手机,他把音量调到最大,站在客厅中央,关掉所有门窗,让细碎零星的声响传遍每个角落。
这样也算是,陪在我身边了吧?…

他打开冰箱,然后沮丧地发现火锅底料已经被他们在上个周末吃光了没来得及买。
这周…本来想包饺子来着…
“所有的丸子都来一份,不要太多但是要杂,啊撒尿牛肉丸就再拿一点吧…还有蟹排,金针菇,土豆,羊肉卷…方便面家里应该还有…”
拿着小本本的店员问:“唔…好的请问您要什么样的锅呢?有鸡汤锅,鸳鸯锅,麻辣锅…”
“不要。直接打包带走。”
店员结巴了:“煮、煮熟吗…?”
“不用。”
“马、马上为您打包…”
贴在听筒边的甜瓜不禁无声地笑了,他一边擦眼泪一边想狗爱丽只会找别人的麻烦,要不是你长得好估计别人都不会卖给你。

爱丽拎着大塑料袋子走了。
怎么,他是要带到妹子家里吃吗…?
甜瓜脑袋放空,尽量什么都不去猜测。只要抱着最坏的想法,最后的结局不论怎么都是可以接受的吧。
他听着爱丽进了地铁站,在地铁的座位上坐下,安静地听着歌,偶尔跟着哼一些旋律。播放器里早已放完了《加州旅馆》,从《Victory》到《Star sky》再到《Time bomb》,都是甜瓜每天翻来覆去听着的几首耳熟能详的歌。最后爱丽用清冷的声音小声地哼起了《追光者》。
“我可以跟在你身后,像影子追着光梦游
“我可以等在这路口,不管你会不会经过
“每当我为你抬起头,连眼泪都觉得自由
“有的爱像大雨磅礴,却依然相信彩虹…”
不知道是哪个女孩子值得爱丽为她唱这首歌…
甜瓜无声地叹了一口气,在沙发上翻了个身,将脸埋进抱枕里。
很软,很冷。

甜瓜觉得自己都要冻僵了。水分都要结成冰碴子了。
狗爱丽。都是你害的。
狗爱丽。狗爱丽。狗爱丽…
甜瓜做着嘴型不停骂着,说着说着感到眼睛附近一片冰凉。镜片尽职尽责地把所有的眼泪都接住了,正在笨拙地试图将失去的水分补回去。
这眼镜还是狗爱丽挑的呢。
甜瓜动了动手指,把眼镜拿下来怕压坏了。其实他本来是想往地上摔的,迟疑了一会又好好地放在了桌子上。
一百块钱买的呢。他这是舍不得钱,才不是因为这是某人亲自挑的还付的钱。
“…哼。”
外面传来“叮”的一声,掩盖住了手机里微弱的声响。这谁啊烟花就要放了还跑到楼上?这么低也看不到所谓的在窗边绽放的烟花吧?
23:55
手机里已经没有声响了。爱丽现在也在坐电梯吗?那个人住几楼呢?会让他等太久吗?
23:56
敲门声传来。甜瓜慌忙从沙发上爬起来连眼镜也不顾得带,脸上也一片狼藉也不顾得收拾一下。丢脸又怎么了反正他已经把人给弄丢了。

外面是爱丽。拎着大包小包的丸子和火锅底料。带着耳机。
他低头凑近话筒,眼睛却一眨不眨地看着甜瓜。
他说,
“我喜欢你。”

后来他们一起咕噜咕噜地煮着火锅的时候甜瓜抱怨说什么嘛这又不是第二天,爱丽从背包里拿出一本用旧的高中地理必修一课本,翻开那张被折上的页,有一段话用红笔画上了,在空白的纸张上尤为显眼。
“如果以距离地球遥远的同一恒星为参考点,则一日的时间长度为23时56分4秒,叫做恒星日。如果以太阳为参考点,则一日的时间长度是24小时,叫做太阳日。”
甜瓜:…你是欺负我见识少吗?我告诉你狗爱丽我明天就出去环球旅游见世面…
爱丽拖着下巴看着他在一边喋喋不休,趁机将一个被凉好的雪白雪白的鱼丸子塞到他嘴里。
世界安静了。只有窗外的烟花在啪嗒啪嗒地升上天空辉煌一瞬。
爱丽低低地笑了。
“见什么世面,见见我就好了。”
——————————————————————
第一篇A瓜,写的有点糟糕。
悄咪咪表白一下自然河流老师!啊!少年心事!!我的入坑文!吹爆!!
在墙头之间反复横跳_(•̀ω•́ 」∠)_

评论 ( 4 )
热度 ( 50 )

© Where. | Powered by LOFTER